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今天耶誕夜 蘇貞昌喊話:盼不要參加群眾聚集的活動

台灣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新北市政府宣布停止新北耶誕城內所有戶外集會型活動,但欣賞燈飾、光雕秀不受影響,並呼籲參觀民眾仍應做好防疫措施。 本報資料照
台灣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新北市政府宣布停止新北耶誕城內所有戶外集會型活動,但欣賞燈飾、光雕秀不受影響,並呼籲參觀民眾仍應做好防疫措施。 本報資料照

耶誕、跨年和春節假期將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行政院會表示,國際疫情日趨嚴重,盼民眾不要參加人群聚集的活動,若一定要前往,務必做好防疫措施,珍惜過去一年的防疫成果,「就是因為紐籍機師不遵守才會造成破口。」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行政院會臨時動議報告防疫狀況。蘇貞昌裁示,過繼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美國每日超過40萬人確診,英國倫敦封城,韓國首爾禁止5人以上聚會,台灣現在討論是否辦跨年活動是幸福國家,但這樣的成績得來不易,且253天無本土案例在跨年前夕發生破口,就是因為紐西蘭籍的機師做出違反防疫要求的種種行為,發生這個案例他非常惋惜與痛心。

蘇貞昌說,防疫過程見證了台灣人的高水準、能力強悍與守規矩,盼國人同胞一起珍惜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雖未禁止跨年大型活動,但蔡英文總統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參加群眾聚集的活動,他也呼籲國人遵照蔡總統的說法,在家看電視、休息,如果一定要到人潮聚集的場合,也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不要讓過去一年辛苦毀於一旦。

蘇貞昌也提醒,交通部須督管大眾運輸防疫、海委會落實歸國漁船和海上運輸防疫措施、教育部函知各校提醒學生與家長假期期間的防疫、內政部督導警察強化國境把關,以及退輔會加強督導醫療院所防疫,我國過去一年戒慎恐懼,才有防疫成績,但也可能造成大家鬆懈,盼國人不要輕忽、不遵守,「就是因為紐籍機師不遵守才會造成破口。」

過往我國對居家檢疫隔離者嚴格掌握,蘇貞昌今則說,當初任何人趴趴走都能立即找到,現在嚴謹的態度有點鬆懈,但疫情沒有過去,英國甚至有新的病毒,我國沒有大意本錢,請國人同胞在耶誕跨年期間盡可能在家裡看電視,呼籲各縣市跨年活動務必做好防疫,負起責任。如果有假日門市、旅遊景點交通疏導之外,各部會也要做好防疫,讓防疫成績跟幸福守住,開創安全國境。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會後則說,指揮中心對跨年活動已有說明相關防疫標準要求都明確揭示,蔡總統、蘇院長還是期待國人都留在家,在家裡關心電視轉播,希望大家也盡量避免前往,要前往則定要依照防疫、規劃,不能在會場飲食等等。

新冠肺炎 防疫 跨年活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