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蔡英文呼籲聖誕夜、跨年做好防疫 「在家休息也不錯」

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中執會前就當前的新冠肺情發表談話,蔡英文呼籲民眾不要鬆懈,勤洗手、戴口罩、落實秋冬防疫專案措施,不要因為一起本土案例否定疫情指揮中心的努力。
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中執會前就當前的新冠肺情發表談話,蔡英文呼籲民眾不要鬆懈,勤洗手、戴口罩、落實秋冬防疫專案措施,不要因為一起本土案例否定疫情指揮中心的努力。
記者黃義書/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確診案例,其中包括一起本土案例,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表談話,她強調,她知道聖誕夜、跨年,很多民眾都安排好休假計畫,呼籲大家參加大型活動一定要謹記指揮中心防疫指示,趁休假待在家好好休息也是不錯選擇。

蔡總統說,昨天再度出現本土案例,相信國人都很關心這件事情,有關疫情發展,指揮官陳時中已經向大家報告過,這幾個案例有明確感染源,疫調也在進行中,她已經要求指揮中心務必秉持公開透明原則,讓國人同胞隨時掌握訊息,提高戒備,請大家無須過度恐慌,一起案例並不能否定過去整年的防疫努力,「但足以提醒我們,防疫其實是很困難的事情,需要政府和人民合作,配合政策,才能把風險降到最低。」

蔡總統說,她提醒國人,儘管已經守住將近一年,但國際疫情正進入非常嚴峻的狀態,許多國家都有第二波,甚至第三波感染,疫情時時有可能發生變化。明天晚上是聖誕夜,下周四就要跨年,她知道很多民眾都安排好休假計畫,她特別呼籲,參加跨年等大型活動,一定要謹記指揮中心的防疫指示,包括全程戴口罩,除了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等規定,辦理活動的縣市政府也務必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如果要趁休假在家好好休息,也是不錯的選擇。

蔡總統說,防疫是長期抗戰,經過一整年防疫考驗,她對指揮中心措施的應變措施有信心,她拜託大家配合政策,一起做好防疫,降低感染風險。最後提醒,防疫關鍵時刻,除了做好個人防疫,對於各種防疫消息要查證,千萬不要傳播或製作錯假訊息,指揮中心會透過各種管道提供大家正確訊息,「經驗告訴我們,資訊愈透明,防疫愈有效。疫情在掌握當中,請大家提高防疫作為,也保持信心。」

新冠肺炎 防疫 疫情 確診案例 疫調 恐慌 補充水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