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秋冬專案/三日內出入境返台 可免付核酸檢驗不挨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邊境檢疫組副組長何麗莉說,聲明切結書可以自行下載,含中英文版切,免付情形會準動式調整,但未必會全數明列,包括今天說的三天內,將由外交部溝通。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邊境檢疫組副組長何麗莉說,聲明切結書可以自行下載,含中英文版切,免付情形會準動式調整,但未必會全數明列,包括今天說的三天內,將由外交部溝通。記者邱宜君/攝影

秋冬專案今上路,預計執行三個月,所有入境者強制檢附陰性檢驗證明,除緊急協處、來自無法自費篩檢國家,或專案經指揮中心同意者及其他經指揮中心公布對象,如自我國出境且三日內再入境,可主動切結及檢附佐證文件免檢附報告,也不會挨罰,入境時須自費接受採檢

符合上述者請旅客於航空公司報到(check in)時主動切結及檢附佐證文件(死亡證明書、病危通知書、診斷證明書等),並依航空公司安排機上指定區域搭乘;入境時須自費接受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邊境檢疫組副組長何麗莉說,聲明切結書可以自行下載,含中英文版切,免付情形會準動式調整,但未必會全數明列,包括今天說的三天內,將由外交部溝通。

何麗莉表示,所有外籍航空都已由民航局透過管道告知,近日會飛往台灣的直航班機,民航局已一一通知,都有持續通知我們新的規定。過去外籍人士需陰性證明,相信航空公司已熟悉該模式,秋冬專案只是擴大檢驗證明對象。

另外,額外安排座位是否會因此多收機票費用,何麗莉僅說,安排與其他乘客分離位置是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基於風險評估、機上防疫,建議航空公司,是否另外收費要看航空公司規定。

何麗莉提醒,入境時檢疫人員先看聲明書,內容勾選有報告者就可入境,期間會不定期抽查,被發現謊報有報告,將重罰15萬元。該份報告航空公司不會收走、不留底,建議民眾要把檢驗報告至少妥善留存到檢疫期滿為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三日內出入境返台認定標準為護照日期,確認出入境時間是否三天內。另外,針對不符合免付證明者,裁罰基準已進入簽呈階段,預估在一周公布,透露若旅客抵台後拒絕、規避,甚至威脅防疫人員等情節重大者,得依傳染病防治法處15萬元罰鍰。

指揮中心 採檢 傳染病 疫情 莊人祥 篩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