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美食藥局准了首件家用新冠檢測試劑 30分鐘知結果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17日宣布,核准了第一件家用的新冠病毒自我檢測試劑。路透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17日宣布,核准了第一件家用的新冠病毒自我檢測試劑。路透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周二(17日)宣布,已經核准第一件家用的新冠病毒自我檢測試劑,30分鐘內能知結果。

這個由Lucira Health公司生產的一次性試劑,取得緊急使用授權,民眾可自行在家為14歲或以上、疑似新冠病毒感染者取出鼻腔分泌物,進行檢測。

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說:「儘管新冠病毒檢測已獲授權在家取樣,但這是第一次能完全自行處理並在家中就得知結果的試劑。」

FDA表示,該試劑也能在醫院和醫療照護指定地點使用,如果受檢者未滿14歲,取樣應由醫護人員來做。

雖然莫德納(Moderna)和輝瑞(Pfizer)兩家藥廠的潛在疫苗最近傳出一連串正面消息,提升外界對防疫效果的期待,但檢測仍舊是控制疫情散播的關鍵因素。

FDA醫療器械與放射健康中心主任舒倫(Jeffrey Shuren)說:「我們期盼主動與檢測開發商合作,以支持更多在家檢測試劑的選項。」

新冠病毒 FDA 病毒感染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