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冠疫苗需極凍冷存 專家保守:運送鏈大難題

美國輝瑞和德國BioNTech聯手研發新冠肺炎疫苗,需在攝氏零下70度冷鏈條件下存放運送,是一大難題。
美國輝瑞和德國BioNTech聯手研發新冠肺炎疫苗,需在攝氏零下70度冷鏈條件下存放運送,是一大難題。
路透

美國輝瑞和德國BioNTech聯手研發新冠肺炎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初步顯示,預防效果超過九成,且未發現任何嚴重安全疑慮。國內感染醫師提醒,此疫苗需在攝氏零下七十度冷鏈條件下存放運送,這是一大難題,至於相關訊息未經過科學同儕審查,應保守看待。

專長疫苗學的台大醫院小兒部感染科主治醫師呂俊毅說,「超低溫冷鏈確實是大問題」,藥廠正在研發移動式冷藏裝備,預估未來疫苗成本和價格都會偏高,首批產量應不會很大,台灣很難第一順位買到疫苗。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黃玉成認為,考量成本效益問題,不可能在所有衛生局興建超低溫冷藏空間,建議在機場蓋超低溫疫苗冷藏廠房來儲存疫苗。該疫苗回溫後能存放五天,欲接種民眾要先預約,由接種站統計回報每五天施打人數,再定期從機場廠房送往接種地點。

呂俊毅提醒,台灣應保持開放態度,多方考慮進口疫苗來源,而國產疫苗也要持續努力。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