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消除大眾新冠疫苗疑慮 輝瑞執行長:願成為第一批施打對象

土耳其裔科學家沙辛(左二)與妻子圖勒奇(左三)合作研發出新冠疫苗,改變全世界。圖/取自BioNtech網站
土耳其裔科學家沙辛(左二)與妻子圖勒奇(左三)合作研發出新冠疫苗,改變全世界。圖/取自BioNtech網站

輝瑞藥廠九日宣布與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合作開發的新冠疫苗取得積極成效後,執行長博爾拉說,為了消除大眾對於新冠病毒疫苗的疑慮,他願意成為全球第一批接受該疫苗的人。

輝瑞和BioNTech是第一批在新冠病毒疫苗大型臨床試驗中取得積極成果的公司;兩公司表示,他們目前未發現嚴重安全疑慮,預期本月稍後申請美國聯邦食藥署的緊急使用許可。

「我認為這可能是過去一百年來最重大的醫學進展。」五十多歲的瑞輝藥廠執行長博爾拉接受財經媒體CNBC「財經論壇」節目訪問時說,輝瑞和BioNTech開發的新冠病毒疫苗需求量將「比我們能夠生產出來的數量更多」。

輝瑞九日表示,根據一場大型研究的初始資料,該公司研發的實驗性疫苗在預防罹患新冠肺炎方面成效超過百分之九十。博爾拉也說,該公司可望在二○二○年生產多達五千萬劑疫苗,然後在二○二一年生產十三億劑。

博爾拉也提到,疫苗開發還有道德考量,「如果我們的劑量有限,我不確定大家會不會建議和我同年齡或工作能力相同的人,成為第一批接受疫苗的人。」

輝瑞/BNT新冠疫苗解碼 製表/顏伶如
輝瑞/BNT新冠疫苗解碼 製表/顏伶如

德國「周日世界報」報導,BioNTech創辦人兼執行長沙辛現年五十五歲,是在德國科隆福特汽車廠工作之土耳其移民的後代,與五十三歲妻子歐茲勒姆.圖勒奇於二○○八年共同創立BioNTech,如今一起擠進德國前一百名富豪之列。

學醫的沙辛在科隆與德國西南部城市洪堡的教學醫院工作,並在洪堡認識圖勒奇;圖勒奇也是移民到德國之土耳其醫師的後代。

沙辛一月得知新冠疫情在中國大陸爆發,而BioNTech研究的癌症免疫療法就包括mRNA,且從抗癌mRNA藥物到研發含有mRNA病毒疫苗只需很小一步,於是BioNTech迅速指派約五百人「光速」研究多種可能的化合物,並自三月起與輝瑞和中國大陸的復星醫藥合作。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