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疾管署防疫推繪本、兒歌 防新冠肺炎「用唱的」

為了防疫,家長和小孩戴著口罩在公園玩。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黃義書攝影/報系資料照
為了防疫,家長和小孩戴著口罩在公園玩。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黃義書攝影/報系資料照

提升兒童對傳染病防治的知識,疾管署新推出4本傳染病主題的中英文繪本,介紹新冠肺炎、登革熱、水痘和A型肝炎,並編製8首中英文防疫歌曲,邀親子一起防疫。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民國108年就推出「小喜與朋友們」繪本,介紹4種傳染病,受到好評;今年再推4種傳染病,包含以蚊媒傳播的登革熱、小學常見的水痘、容易糞口傳染的A型肝炎,及今年的大魔王「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在「你可以的」繪本中,描繪小朋友們經過長長的假期,很期待開學,卻因為新冠肺炎來襲,只能待在家裡上課,體驗另類「開學」。繪本裡也畫上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以中英文宣導防疫重點「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

除了繪本,疾管署也編製8首中英文防疫歌曲,並與教育部國教署合作舉辦「兒童防疫動滋動」兒歌比賽,邀請全台國小以下的兒童、親子及師生一起將防疫歌曲發揮創意拍攝影片,參加兒童防疫動滋動。

參賽者任選8首「防疫歌曲」一首,自行發揮創意設計唱跳動作,拍攝60秒以上影片,於11月10日至11月24日止,將影片上傳至個人社群平台後,再至活動網站上傳影片連結完成報名程序,可見活動網頁(https://mamibuy.com.tw/event/vote/singcdc)。

新冠肺炎 防疫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