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加速台廠新冠疫苗試驗!陳時中:政府會推一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也將不放棄任何取得疫苗的機會,疫苗沒有卡關的問題,目前仍在談判中。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杜建重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也將不放棄任何取得疫苗的機會,疫苗沒有卡關的問題,目前仍在談判中。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杜建重攝影

新冠疫苗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表示,期許國產疫苗在安全的前提下加速開發,政府也會在臨床試驗收案上給予協助。業界說,這是官方首度允諾將協助台廠開發新冠疫苗,換言之,在開發新冠疫苗方面,政府將會推一把。

政府不放棄任何取得疫苗的機會,甚至有擴大作為的規劃,在官方協助下,台廠新冠疫苗開發可望超前,高端(6547)、國光生開發進度有望加速,其中,高端近期與越南合作收案,有望更快達標。

陳時中表示,台灣也將不放棄任何取得疫苗的機會,疫苗沒有卡關的問題,目前仍在談判中,機會永遠在,也希望國產疫苗加速開發。

高端11月2日才宣布,與越南衛生部轄下國家衛生暨流行病學研究所(NIHE)簽署協議,雙方即起準備執行新冠疫苗臨床試驗合作,拚明年對越輸出千萬劑疫苗,這也是台灣與他國進行疫苗合作的首例,也是台灣疫苗打入國際的國家隊之一。

疫苗採購方面,台灣已與COVAX簽約,也有相關疫苗購買洽談中,今年12月已有許多廠商進入二期試驗,也希望國產疫苗加快腳步,在確保安全性的前提上,陳時中允諾,也會協助台廠在臨床試驗募集上,儘速收足受試者。

高端總經理陳燦堅說,我國衛福部食藥署要求本土疫苗廠在二期臨床試階段必須做滿3,000人才有獲得EUA(緊急授權)採購資格,在人數上挑戰並不小,因此高端與越南合作,共同達成3,000人的受試目標,由台灣負責2,000至2,500人,越南負責500至1,000人。因此,在收案、試驗、開發時程上有望加快。

採購規劃上,高端與越南NIHE協議,自明(2021)年下半年起,高端將先提供300萬至1,000萬劑的新冠疫苗給越南。高端現有最大產能可擴充至至2,000萬劑疫苗,可供應本國及他國,量能上無虞。

臨床試驗 新冠肺炎疫苗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