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衣索比亞不戴口罩最高可關2年!強硬手段就怕民眾鬆懈

在衣索比亞公共場合不戴口罩,可能監禁最高達2年。美聯社
在衣索比亞公共場合不戴口罩,可能監禁最高達2年。美聯社

衣索比亞當局表示,故意違反新冠肺炎防疫規定的民眾最高可判處兩年監禁,擔心民眾在該國解除緊急狀態後,對疫情變得鬆懈。

這些防疫規定包括禁止握手、在公共場合必須戴口罩、一張桌子不得坐超過三人以上或是民眾必須保持成人的兩步距離(約2公尺)以上。

衣國衛生部長泰德斯(Lia Tadesse)24日推文表示,「好像新冠肺炎現在已經不存在了一樣,民眾不在乎。這會導致疾病傳播可能增加且可能對國家構成威脅」。

非洲人口第二多、也是該地區強國的衣索比亞於今年4月進入緊急狀態,但已在9月解除。

受到疫情影響,衣索比亞也將原定8月舉行的地方和議會選舉延後至明年。

衣索比亞目前累計9萬1118人染疫、1384人喪生,目前已有4萬4506人康復。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