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到處可買 他問實名制口罩為何不退場? 網:忘了衛生紙之亂嗎?

市面許多通路現在都能買到盒裝口罩,仍有部分民眾習慣到藥局購買「實名制口罩」。記者曾學仁攝影/報系資料照
市面許多通路現在都能買到盒裝口罩,仍有部分民眾習慣到藥局購買「實名制口罩」。記者曾學仁攝影/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燒了將近一年,台灣因為有抗SARS經驗,民眾也配合宣導勤洗手、戴口罩,比起歐美國家慘況,台灣疫情相對控制得宜。從年初排隊買口罩「全民運動」演變至今,許多民眾已經養成戴口罩的習慣,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說台灣口罩如今多到爆棚了,有些通路的盒裝口罩單片價格也與實名制「5元」相去不遠,那麼「實名制口罩現在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原PO指出,有些通路已經買得到250元的口罩,299元的口罩也滿街跑,「搞不好沒有實名制後,口罩超大量流入市面沒人買,馬上變一盒200塊了?」他質疑為什麼還需要實名制口罩?他甚至分析出4點原因,1.幫人民月省49塊、2.幫人民用便宜的價格蒐集到各式彩色口罩、3.幫口罩廠商hold住一片5元行情的基本盤、4.協助防疫。他的論點,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意見兩極,但多數覺得實名制不能亡,「為了防疫國家隊這個帥氣的名字」、「小孩子的還是很需要,因為外面很難買到」、「臨時要用買一包,還蠻方便啊」 「安心,隨時有便宜口罩可以買不必囤」、「怕突然有搶購潮買不到,刁民又在吵」、「衛生紙之亂忘了嗎...囤貨排隊仔的世界你不懂」、「既有通路,留著有好處沒壞處」、「疫情結束前,都可能有變數」、「冬天又快來了,小心又爆發,戴好戴滿」、「制度保持住,之後萬一爆發,才不會慌亂」。

有人認為是價格取向,「實名制當初的目的,是不讓自由買賣的價格狂飆, 誰知道台灣防疫做太好,導致口罩一堆沒人要才會跌...」、「如果沒有實名制政府定價,短時間應該是聯合漲價」、「現在有盒裝單片低於5元的嗎?」、「我看到的盒裝都是一片平均6~7元的」、「盒裝最便宜也要300吧」、「不知道以後能不能再回得去以前80-100一盒」、「就是用來圖利廠商,hold住5元價格,不然沒人要在台灣留產線」。

圖為藥局販售的實名制「雙鋼印口罩」。記者陳正興攝影/報系資料照
圖為藥局販售的實名制「雙鋼印口罩」。記者陳正興攝影/報系資料照

實名制口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