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跨年活動辦不辦? 陳時中:把口罩戴好最重要

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行例行記者會,左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行例行記者會,左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年底即將舉行跨年活動,台北市政府擬規畫若出現15例以上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將改採線上轉播或取消跨年。對於大型活動是否喊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目前整體疫情在相對低點,會視情況調整。

至於是否會將北市的防疫方案當作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各縣市舉辦跨年晚會的形態不同,有些只有一場、有些有持續性、有些則有主副場,但各縣市都表示會配合指揮中心對疫情的掌握。

陳時中則說,不管是流感疫苗或是新冠肺炎防疫,彈性調整和因地制宜都是政策兩大方向,台北市有自己的規劃和目標,沒有特別強制性;活動要辦的強度和方式,各地方可以自己決定。他進一步強調,跨年是在冬天,民眾把口罩戴好最重要。

另外,三大工商團體呼籲政府推動「商業泡泡」,希望政府放寬與我國商務往來密切的商務人士,如新南向國家有條件免除14天的隔離規定。陳時中則表示,如果有好的防疫計劃書可以考慮,但不會考慮針對沒有特定往來對象,無條件的放寬防疫標準,「這樣風險太大」。

而台商也反應春節返台,來回除了要檢疫28天還要花12萬,希望能放寬規定。陳時中說,這問題分為兩部分,台商返台因為通常有家庭可居家檢疫,費用不會這麼高,除非有特殊原因而得到防疫旅館;對台商造成最大困擾的應是需檢疫兩個14天,但目前到過年還有一段時間,會持續就疫情發展討論。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