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外交部推出VR影片 訴說台灣防疫成就「關鍵3布局」

外交部推出「關鍵三布局」VR影片,闡揚台灣的防疫成就及防疫無國界理念。
外交部推出「關鍵三布局」VR影片,闡揚台灣的防疫成就及防疫無國界理念。
圖擷自YouTube

外交部今天發布「關鍵三布局」虛擬實境(VR)影片,闡揚台灣的防疫成就及防疫無國界理念。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說,台灣由於防疫有成,既有生活方式基本上未受破壞,是全球難得現象。

「關鍵三布局」有中、英文兩個版本,可透過外交部官網及YouTube頻道「潮台灣」(Trending Taiwan)使用觀影盒觀賞。11月起,總統府也將設置民眾體驗區。

外交部去年首度推出VR影片,去年以駐美國代表處雙橡園為主題,紀念1979年1月1日生效的「台灣關係法」40週年。

曾厚仁上午在發布記者會親自體驗VR影片。他致詞表示,一如前副總統陳建仁在影片所述,台灣的防疫成就須歸功於「審慎以對、迅速應變、超前部署」,以及政府、民眾和各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努力,「關鍵三布局」可謂向所有人致敬。

曾厚仁說,台灣一向對在中國發生的事提高警覺,因此去年12月底全球尚未對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作出反應時,台灣即開始對來自武漢的航班執行登機檢疫,而口罩產量更從今年1月底的一天180萬片,迅速增長至5月底的一天1800萬片、6月底至今的一天2000萬片,這都是台灣防疫有成的關鍵因素。

「關鍵三布局」的VR和4K解析度紀錄片版本分別由賴冠源和陳璽文(Stefano Centini)拍攝,拍攝時間約一週。賴冠源說,這次拍攝讓他切身體會到台灣防疫工作的嚴謹。

陳璽文在台灣已居住10年,去年以「高級專業人才」身分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他今年5月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曾說,成為台灣人後,「未來更可以代表台灣向世界發聲,把台灣的故事帶出去」。

陳璽文長期從事紀錄片拍攝、製作,合作對象包括Discovery、HBO等國際平台,也曾參與製作「波羅蜜」、「透視內幕: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等台灣劇情與紀錄片,「關鍵三布局」是他首度與外交部合作的作品。

他今天說,最困難的拍攝橋段包括機場旅客入境部分。全球疫情讓桃園國際機場的旅客量大減,而為了忠實記錄入境旅客的檢疫過程、等待有代表性的畫面,他和機場方面協調了約一個月之久。

新冠肺炎 防疫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