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冠肺炎疫苗冷鏈保存 官員:倉儲建置估2至4個月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俊良攝影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關切未來如果大量採購新冠肺炎疫苗,台灣是否有冷鏈技術保存?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今天表示,問過衛福部食藥署,運送沒問題,但倉儲建置約需2至4個月。

立法院財政、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處理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108至109年度)決議,有關經濟部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管的預算凍結報告案。

生技廠台灣東洋12日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 SE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台灣代理權,估最快明年首季到貨1000萬劑,供500萬人施打。

賴士葆表示,BioNTech SE疫苗需保存在負70度至負80度,冷鏈技術很重要,如果德國飛機載運疫苗來台,飛機上有冷鏈技術沒問題,但是抵台之後,在機場就要儲存,物流也需要保存在負70度至負80度,台灣的物流業運輸宅配是否有可以裝置負70度至負80度的技術?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衛福部主管這項工作。疫苗從上飛機到落地,到了台灣之後,是否有足夠規模的冷鏈技術,確實需要確定和盤點;食藥署要確定國內有完整冷鏈機構,不是只有技術而已,要整個串起來才能做這工作,衛福部對此也在盤點並與經濟部都有互動。

賴士葆詢問,台灣是否有冷鏈技術保存疫苗;呂正華表示,短時間的運送沒問題,但是設備部分,細節是食藥署規劃。

賴士葆追問未來是否會在機場蓋倉庫,否則上千萬劑疫苗,保存有沒有問題?呂正華表示,他問過食藥署,所獲回答是運送疫苗沒問題,但倉儲要一點時間去建置,大概2至4個月。

新冠肺炎疫苗 食藥署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