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阿根廷疫情嚴峻 我僑胞捐台灣國家隊口罩助抗疫

阿根廷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攀升至全球染疫人數第8多的國家。當地一名僑胞匿名捐贈2萬美元(約新台幣58萬元),採購台灣國家隊的口罩,助僑胞抗疫。

阿根廷染疫人數屢創新高,每日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急劇上升。截至2日,全國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人數達77萬9689例,2萬599人死亡,確診病例數已超過墨西哥,名列全球第8。

阿根廷自3月下旬起實施長達近7個月的隔離措施,最新隔離政策將延長到10月11日,但隔離禁令未能有效遏制疫情。

當地僑民聯合會委員李昆堯指出,阿根廷政府雖有實施隔離管制,但無法有效監控追蹤病例,疫情從起初由赴國外旅遊染疫的中上階層民眾擴散至中下階層民眾,甚至是貧民區,也由首都擴散到內部各省,病例激增之快連謹慎防疫的僑胞也無法倖免。

僑聯會在關懷訪談僑胞後發現,疫期爆發以來,至少有10多位台灣僑胞染疫,其中已有3人身亡,主要是因本身有糖尿病或其他病史引發併發症;還有一位擔任醫生的僑胞因工作緣故染疫,目前治療情況良好。

李昆堯表示,一名熱心僑胞於8月間匿名捐助2萬美元,請台灣僑民聯合會理事長楊振壽等人協助採購台灣國家隊的口罩共7萬片,提供僑胞使用。

首批2萬片口罩已於9月中旬空運到阿根廷,並開放登記,發放給有需求的僑胞;另5萬片口罩則預計以船運方式於10月中旬運抵阿根廷。

李昆堯說,因阿根廷口罩品質參差不齊,這名捐助者特別指定要採購安全舒適的台灣口罩,只對台灣口罩有信心。而這名捐贈者幫助僑胞不欲人知的善行傳出後,令許多阿根廷人都覺得不可置信。

阿根廷疫情嚴峻,當地僑胞除面臨染疫的恐慌外,長期隔離迫使許多中小企業、餐館被迫關閉。許多經營餐飲店的僑胞,工作或經濟收入也都受波及,被迫減薪或關店,經濟壓力大增,僑聯會在疫情期間協辦心靈講座,幫助僑胞對抗焦慮情緒。

新冠肺炎 口罩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