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日本政府將推全民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預算逾6700億日圓

疫苗研發示意圖。法新社
疫苗研發示意圖。法新社

共同社等日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已經敲定全民免費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政治方針,希望擴大接種人數,減少重症患者與死亡人數。推估相關費用超過6700億日圓,將從今年度第二次追加預算的預備金支應。

日本政府希望最快今年底開始新冠疫苗疫苗接種,並設定明年上半年確保全民接種疫苗數量的目標。因初期供應量有限,日本政府也設定將讓醫護人員、高齡者優先接種。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已基本確定全民免費接種方針,將在近期召開的厚生勞動省審議會上提出。為防備疫苗出現嚴重副作用損及民眾健康的情況,日本政府將在十月下旬召開國會臨時會,通過相關法案,提供患者救濟措施以及接種疫苗不適由國家賠償的機制。

日本政府日前已經與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及英國阿斯利康製藥(Astrazeneca)達成基本協議,分別接受兩家公司供應正在研發的疫苗1.2億劑,此外,也持續與美國莫德納(Moderna)公司談判,希望取得4000萬劑以上疫苗。日本政府評估,若疫苗開發順利,最快年底可以開始接種,將在那之前完成相關法制化與預算編列。

新冠肺炎疫苗 日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