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查血汗口罩國家隊 勞動部規畫年底專案勞檢

口罩國家隊接連爆血汗超時,勞動部規畫年底進行專案勞檢。本報資料照片
口罩國家隊接連爆血汗超時,勞動部規畫年底進行專案勞檢。本報資料照片

日前爆發的加利混充口罩事件,讓口罩國家隊超時趕工、未給付加班費等問題浮上檯面,新北市勞檢處也連續接獲2家口罩工廠申訴,甚至有作業員單周工時超過100小時。勞動部職安署署長鄒子廉今表示,目前地方勞工主管機關已就申訴案勞檢,列為國家隊的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工廠,也正進行法遵訪視,今年底前將視法遵訪視狀況進一步專案勞檢。

由於口罩工廠超時、未依照勞基法規定給休假等事件頻傳,鄒子廉表示,目前正在規畫就口罩、酒精、防護衣等防疫物資產業進行專案勞檢,第一步是由地方主管機關就申訴案件勞檢,第二步則是盤點出適用勞基法天災事變條款、卻未依法向地方政府通報核備的防疫物資產業,入廠法遵訪視,給予輔導,前兩步都已在進行。

他指出,法遵訪視的重點是看防疫物資工廠有無據實通報核備彈性變更,並給予員工補休、加班費等。

鄒子廉說,職安署將視法遵訪視的狀況,第三步才是實施專案勞檢,預估年底前就會執行。

防疫物資 口罩國家隊 勞基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