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獨/口罩國家隊再出動 3天後口罩增加防偽標示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上午指出,15日就可以製作標示醫用(MD)及台灣製造(MIT)的鋼印滾輪交給生產線廠商。記者黃寅/攝影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上午指出,15日就可以製作標示醫用(MD)及台灣製造(MIT)的鋼印滾輪交給生產線廠商。記者黃寅/攝影

為了讓實名制口罩增加防偽標示,口罩國家隊隊長、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上午指出,這次工具機業的口罩國家隊已再次集結20家廠商,為增加口罩防偽功能再次出動,大家群策群力,以分工方式製作標示醫用(MD)及台灣製造(MIT)的鋼印滾輪,預計15日就可以交到負責生產的廠商手上,並加裝在生產線上,確保實名制口罩不遭混用。

據了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8日宣布將強制國產醫用平面口罩以鋼印標示醫用(MD)及台灣製造(MIT),最快「2周」內上路,但工具業者的展現的高效率將提前讓此防偽功能提前實現。

在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正熾時,就是許文憲登高一呼,號召多家工具機廠商合力組成口罩國家隊,讓國內能一口氣增加多組生產線,生產足夠的口罩供國人使用,許文憲和他所號召參與的工具機業者居功甚偉。在生產線正式運轉上線後,參與的工具機業者都已回到自己的企業,這次則是為了增加防偽功能而再次出馬。

許文憲說,要製作出鋼印滾輪,必須經過車床、五軸加工機、熱處理和研磨後製等程序,還必須經過程式設計和修改,因此他們接獲指令後,10日就號召了具有這些不同專長的20家業者共同開會,並分配責任額進行製作,預計前後僅5天就能完成300支鋼印滾輪的製作,再次展現工具機業者團結一致的精神和超高的效率。

許文憲說,口罩生產線上有了這個鋼印滾輪,每個口罩產出後都會打上標示,民眾拿到口罩就能識別認證,他非常感謝同業們再次的付出,以及工具機業能國家貢獻一己之力。

口罩 生產 鋼印 醫用口罩 醫療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