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英暫停疫苗研發 澳正面思考:可見安全放第一

英國疫苗大廠傳出新冠肺炎疫苗不良反應。
英國疫苗大廠傳出新冠肺炎疫苗不良反應。
路透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因受試者出現不良反應而中止研發工作,澳洲今天表示並不擔心,說這證明安全

性仍是臨床試驗員的優先考量。

保健新聞網站Stat News昨天晚間報導,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一支處於後期階段試驗、被視為是目前最有可能搶先問世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在研究對象出現不良反應後,已經宣布暫停試驗。

澳洲副首席醫療官柯茲伍斯(Nick Coatsworth)向天空新聞網(Sky News)表示:「就此刻我所掌握的資訊,我並不擔心。」他補充表示,試驗工作暫停,並不表示這支疫苗「遭到淘汰」。

他說:「就某方面來看,這是非常正面的事,因為這代表疫苗研發工作雖然加速,但安全性仍是臨床試驗員和研究人員的優先考量。」

柯茲伍斯表示,澳洲和許多其他國家一樣,分散投資多支候選疫苗,「深知並非每一支都能通過試驗」。

路透社報導,澳洲8月間和阿斯特捷利康達成初步協議後,本月7日表示,若疫苗通過試驗,將於明年1月取得第一批疫苗。

而在疫情方面,澳洲維多利亞州疫情熱點今天通報的單日新增病例創下3天來最高紀錄,當局已加強追蹤接觸史,以減緩病毒擴散。

澳洲第2波疫情核心維多利亞州目前確診病例約占全國2萬6450例的75%,不治人數約占全國781人的90%。

維多利亞州過去24小時通報新增76起病例,11人病故。

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