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特殊色口罩一片貴實名制5倍 這款原料最貴

圖為市面上所販售非醫用的各種顏色口罩,價格比實名制還高昂。記者陳易辰/攝影
圖為市面上所販售非醫用的各種顏色口罩,價格比實名制還高昂。記者陳易辰/攝影

台灣疫情趨緩口罩買氣卻高,甚至有人為了買特殊顏色口罩排隊,近期愛馬仕橘口罩又掀起網友熱議。各大通路及藥局逐漸形成口罩行銷新手法,不僅推預購,也會提前預告特殊色口罩上架時間,吸引許多民眾關注,不過特殊顏色口罩一片高達30元,不織布公會理事長解密原料有價差。

日前口罩生產大廠推出防疫紀念包,5片口罩配上口罩套一包149元,四款顏色分階段限量開賣,通路商店早上10點營業,有民眾為了買到特殊色,清晨4點就在排隊,有人是蒐集做紀念,也有人是跟風熱潮來搶購。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特殊花紋、顏色款式口罩,光是不織布原料有價差,「一般藍綠色一公斤140~150元左右,特殊色像橘色黃色賣到200~300」,若是印刷簡單的小熊插畫,原料布一公斤大約300元,而迷彩花紋因為疊色複雜,原料翻倍一公斤要價600元。

不織布公會理事長陳世中表示,原料顏色不一樣,量就可能有限,如果不能大量量產,單價自然就會高,但是提及一片口罩賣到30元的部分,陳世中婉轉指出「這個...這可能是盤商,我知道我們工廠出來不會這麼貴」。

後疫情時期,民眾在非藍即綠的口罩中尋找特殊色口罩,永和有一家藥局老闆表示,如今因防疫做得不錯,民眾在購買上也開始挑顏色,成為時尚的一環,也成為服飾穿搭上的一部分考量。

新冠肺炎 彩色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