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趕工!康那香新機台9月上線 日產能有望突破百萬

圖為康那香口罩生產線。記者謝進盛攝影/報系資料照
圖為康那香口罩生產線。記者謝進盛攝影/報系資料照

口罩需求持續升溫,康那香示,目前日產能約85萬片,9月起將有產線陸續上線,年底前日產能將衝破百萬片。

康那香目前口罩日產能約85萬片,為滿足醫療口罩需求,康那香決定添購口罩機台,康那香主管指出,新機台預估在9月起陸續上線,年底前日產能將突破百萬片。

除了台灣口罩內需市場,康那香也鎖定海外市場。歐美地區疫情持續,醫療口罩需求依舊強勁,康那香已獲得FDA銷售許可外,也在日前取得歐洲CE認證。不過,康那香並未揭露口罩內外銷比例。

康那香今年上半年營收達新台幣24.7億元,稅後純益2.63億元,累積EPS達1.35元,相較去年同期0.01元,跳耀式成長。法人認為,口罩產能滿載,加上陸續有新機上線,以及毛利較高的濕紙巾出貨,下半年營業有望持續成長。

口罩大廠中衛也宣布加碼投資新台幣1億餘元在彰化擴廠,新廠預計明年8月投產,中衛主管指出,目前日產70萬片口罩,屆時日產能最高有望提升至250萬片。不過,工廠產線是否全數生產口罩,得看當時需求而定。

華新醫材日產約2公噸熔噴布,近期引進3條口罩熔噴布生產線,目標10月起可日產5噸熔噴布,製作約600萬片口罩。

另外,根據媒體報導,口罩關鍵原材料熔噴布價格走揚,終端通路廠商表示,通路和供貨商多半有供貨合約價,預估最慢10月1日漲價。

對此,不願具名的口罩業者指出,目前尚未接獲口罩即將調漲資訊,另一家業者則說,口罩材料確實持續走高,加上人力、包裝成本,若市場陸續調漲價格,自家商品也會跟進。

新冠肺炎 防疫 醫用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