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再升溫!專家提醒:身體這部位不乾淨,也容易成防疫破口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圖片設計/Scott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再次逐漸升溫,除了依照衛生福利部的「防疫新生活」建議,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戴口罩、勤洗手、不用手觸摸眼耳口,進而降低病毒傳染的可能性,也應小心指甲藏污納垢,避免藏有病毒!

大多數人為了避免指甲過長容易藏污納垢、躲有病毒,都會習慣將指甲修剪得短短的。手足保健教育協會理事長李安騏表示,反而會陷入另一種病毒入侵的風險!

她進一步解釋,指甲如若留得太長,易藏匿細菌、病毒,的確不利於防疫;反之,若修剪太短,則會造成指甲下的脆弱皮膚露出,或產生傷口,讓細菌病毒有機可趁。

提醒大家,千萬別為了防疫而矯枉過正,屆時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更是得不償失。李安騏指出,正確的指甲長度,是將指甲前緣切齊手指指腹,指甲呈現「方甲圓角」的狀態,才是最佳狀態。

另外,長期臥病在床或是糖尿病患者,指甲修剪更需要注意。由於這類病患的恢復能力,以及抵抗力較差,更容易因為細菌病毒入侵產生健康的重大損傷,所以,手腳的指甲絕對不可修剪過短。

她特別提醒,經過大半年的防疫期,民眾已經習慣使用酒精進行手部消毒,長期下來,容易造成手部肌膚過於乾燥,產生龜裂或細小傷口,不小心就讓細菌大舉入侵,不可不慎!

因此,李安騏特別呼籲,手部清潔應用濕洗手替代乾洗手,平時也應注意手部肌膚的維護與保養,千萬別讓藏在手中的小細節,成為防疫上的大破口。

指甲 乾洗手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