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美衛生官員:COVID-19疫苗免費供民眾施打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美國衛生官員今天表示,如果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經證實有效,政府保證會讓所有美國民眾免費施打,並強調安全絕不打折。

法新社報導,有輿論擔心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在疫苗安全規範上有所妥協,好讓疫苗能趕在11月3日大選前上市,美國衛生部高階官員曼戈(Paul Mango)反駁這項說法。

他告訴記者:「我們完全不會降低疫苗評估與核可的任何安全製造規範。」

美國政府已投資逾100億美元在6個疫苗計畫上,且已簽署合約在通過臨床試驗後,確保美國人拿得到數億劑疫苗,而疫苗費用將由政府埋單。

曼戈說:「我們有望能依照預定計畫,即2021年1月以前提供數億劑疫苗給美國民眾。」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Collins)表示,6個疫苗計畫中至少有一款可在今年底前上市,他對此「審慎樂觀」。

俄羅斯本週宣布核准一款COVID-19疫苗,但這款名為「史普尼克V」(Sputnik V)的疫苗,仍未開始第3階段臨床試驗,即為數萬志願者施打以證實安全與有效性。

新冠肺炎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