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聖品箭筍,季節限定的山產美味!營養師教如何煮出不苦的筍子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苗研發第二目標 台大公衛:爭取成為東南亞製造國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我國國家疫苗隊下個階段非常重要的目標,是爭取新冠肺炎疫苗生產權,供應國人使用,成為東南亞製造國。記者陳婕翎/攝影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我國國家疫苗隊下個階段非常重要的目標,是爭取新冠肺炎疫苗生產權,供應國人使用,成為東南亞製造國。記者陳婕翎/攝影

美衛生部長阿查爾(Alex Azar)來台見證台美醫衛合作備忘錄,衛福部長陳時中昨中午與阿查爾餐敘時,已請美國協助台灣取得首批疫苗。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認為,我國國家疫苗隊下個階段非常重要的目標,是爭取新冠肺炎疫苗生產權,供應國人使用,成為東南亞製造國。

談及是否協助我順利取得抗病毒藥物及疫苗等實際防疫需求時,阿查爾僅說,台美雙方持續分享疫苗和治療的研發相關資訊,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啟動「神速計畫」,正努力快速取得安全有效的藥品和疫苗,若能滿足國內需求後,會以公平方式提供給國際社會。

陳秀熙說,全世界疫苗供應都很現實,舉凡有新冠肺炎疫苗成功研發、生產,都勢必優先給自己國家民眾使用,以台灣目前的低感染率而言,應該優先與已經發展疫苗至第二期臨床試驗的美國、英國等先進國家合作,爭取生產權,就可以在台灣生產、又可以供應給東南亞國家。

阿查爾來台,陳秀熙說,台灣當然應該要積極展開疫苗或藥物發展、生產下一步,快速爭取加入臨床試驗的方式,確保台灣疫苗產量,「對於美國衛生部長來訪,是正面標誌、象徵起步。」

除疫苗政策外,陳秀熙在今天舉行的「新冠肺炎防疫科學說明會」再次建議,邊境防疫應走向「精準篩檢」,針對來自高風險國家者,採取入境時檢測一次,落實居家檢疫五天,最後再檢測一次,漏掉個案幾乎是0,即使有漏網之魚,社區維持50名以內無症狀感染者就不會影響。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