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苗有譜? 陳時中證實今請求美方助台取首批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透露,今中午與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查爾(左)餐敘時,已請求美國協助台灣取得首批疫苗。圖/本報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透露,今中午與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查爾(左)餐敘時,已請求美國協助台灣取得首批疫苗。圖/本報資料照

台美雙方昨簽署醫衛合作備忘錄時,美方被問及是否願協助台灣取得疫苗,未正面回應,引發學者質疑,如果連能解秋冬疫情燃眉之急的疫苗都沒譜,這次美國部長恐怕是白來了。對此,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兩度表示「這樣講很白目,」他透露,今天中午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餐敘時,以請求美國協助台灣取得首批疫苗。

陳時中表示,台灣的國際處境都已經很困難,這是每個國人都了解的。如何突破國際困境,必須要跟友邦建立良好關係,每一份助力都是我們希望的。更不用說,美國是世界強權,如果台美建立好的關係,相信對於醫藥衛生合作未來發展有很高的重要性,國際關係也會有所提升。

陳時中強調,友邦來了,不是為了交換禮物,而是為了建立國家關係的長久發展,不能用單一目標來看這件事。「如果是毫無國際觀的人講出這樣的話就算了,有國際參與經驗的人還這樣說,就真的有點白目。」

面對外界關切,美國是否承諾台灣疫苗優先權?陳時中笑著說,今中午餐敘時,雙方有談到四個面向。首先,要和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再者是希望美國支持台灣在將舉行的APEC會議幾個有關疫苗的數位醫療倡議提案。第三是希望美國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第四則是希望美國投資疫苗的公司,可以協助台灣在早期購買疫苗。這些都需要與AIT保持密切聯繫,才會有後續進展。

被問到沒有疫苗,會不會擔心台灣秋冬的疫情?陳時中說,有疫苗當然最好,因此我們還是多方的,努力嘗試每個可能的機會。至於台美是否共組新的國際衛生組織,以取代世界衛生組織,陳時中表示,現在言之過早,很多事情都在發展中,我們就靜觀其變。

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