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陸工信部:防控秋冬疫情要強化核酸檢測能力

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江平。中新社
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江平。中新社

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江平在大陸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要充分估計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困難和風險,要強化底線思維,提前謀劃部署,按照「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時不備」的原則,把提升核酸檢測能力作為當前的重大任務。

王江平近日在國新辦舉行的記者會上被問到,隨著秋冬季節的臨近,各級醫療衛生機構都將陸續加強核酸檢測能力,下一步工信部將如何做好核酸檢測試劑和設備的保障工作?

他表示,要充分估計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困難和風險,要強化底線思維,提前謀劃部署,按照「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時不備」的原則,把保持和提升核酸檢測能力作為當前的重大任務。

王江平指出,大陸國家衛健委下一步要布局核酸檢測能力,特別是要建立一支機動的檢測隊伍,要圍繞這些工作任務,按照規劃的要求,做好所需要的核酸檢測試劑和設備的保障,將主要將開展四個方面的工作:

一、持續跟蹤重點生產企業的供應情況。通過醫療物資保障調度平台,跟蹤全國範圍內的檢測試劑和設備企業的生產、發貨情況,及時了解企業的生產動態和需求。

二、持續保障生產企業所需要的原輔料和零部件供應。暢通相關產業鏈、供應鏈,協調相關原輔料和零部件的供應,協調各地加大對生產企業的支持和保障力度,推動企業穩產擴產。

三、及時響應和對接疫情防控需要。按照衛健委和海關總署等部門提出的能力建設要求,組織協調好生產企業保障供應,確保試劑和設備及時送達用戶。

四、持續推動新型檢測產品的研發和產業化。工信部將積極會同科技部、藥監局等部門,密切跟蹤新型檢測技術和產品的研發進展情況以及審評情況,協調解決企業研發和產業化過程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推動已經註冊的新產品能夠及時產業化。

核酸檢測 疫情防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