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美衛生部長不用居家檢疫? 陳時中:團隊已來台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 。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 。記者邱宜君/攝影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將訪台,外交部今天表示,訪團出發前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美國衛生部長訪台團入境前須檢附登機前三天PCR檢測陰性報報告,全團搭乘專機到台灣,抵台後在機場會再次接受採檢,據傳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不用執行居家檢疫14天。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團隊隨團成員,到台灣都會再次隔離檢驗,「這是防衛線,確保雙方安全」,先遣部隊已經來台執行隔離檢疫,但目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尚未赴台。

陳時中說,入境後,訪團必須團進團出,與民眾相隔離,不會接觸民眾,訪問也會再精簡情況下執行,與總統見面將會高規格方式,全程戴口罩,此外其也會到CDC觀摩討論,都會確保雙方安全。

陳時中說,非常歡迎美國衛生部長來台訪問,「對台美衛生合作一大進步與意義」,屬特殊情況,但不表示可以鬆懈,將全程戒備,美國出發前仍需有前三天陰性證明,坐專機包機來台,到台灣後我們會進行新冠病毒檢驗。

陳時中表示,這是1978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官員,當然很高興,是台美衛生合作重大里程碑,台灣邁向世界的一大步,和美方合作讓我們能見度高,對於參與國際組織很有幫助。延續過去的合作,兩年前就曾經去訪問、面對面交流。

陳時中說,最近的合作協議是在4月27日的線上會議,這段時間台灣防疫成績的努力國際有目共睹,美國衛生部訪台團將會討論防疫措施,美國也感受到醫療戰備物資要與信任友邦供應才不會有衛生安全危機,「所以會把台灣把列為可靠的供應者,不論是公衛或醫療都有助益。」

陳時中 防疫 自我隔離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