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若有感染源不明本土確診 黃珊珊:北市即啟動管制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一旦確定有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北市府將啟動第一階段管制,由於目前中央尚未確診,北市府還是配合中央的防疫措施。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一旦確定有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北市府將啟動第一階段管制,由於目前中央尚未確診,北市府還是配合中央的防疫措施。記者林麗玉/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又公布新增一例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這也是7月26日開始執行菲律賓入境全篩後,至目前第10人菲律賓境外移入病例。對於疫情恐升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一旦確定有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北市府將啟動第一階段管制,由於目前中央尚未確診,北市府還是配合中央的防疫措施。

對於台南市宣布室內戴口罩,兩周後將開罰。黃珊珊說,建議大家搭乘公共運輸都要戴口罩,並考慮祭出罰責,在中央未確定的情況下,仍維持密閉空間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就戴口罩的規定。

黃珊珊表示,北市府先前都有兵推演相關防疫作為,六大場域、每一個局處都有因應準備,只要有確定未有明確的感染源病例,才會啟動第一階段,因中央尚未確認,所以配合中央原定的規範,大家不要太過恐慌,若有符合台北市標的的本土感染個案,或在台北市有相關活動,才會啟動第一階段,目前已中央為主,至於戴口罩政策,還是若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就要戴口罩。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表示,北市府會隨時注意狀況,也會與中央配合。由於台南是內不戴口罩將開罰,余表示,北市府會依照中央的防疫措施。目前中央正進一步研議,北市府是配合中央處理。對於是否北市府超前部署?余表示,因地制宜,有時候防疫措施,中央與地方一致性,齊心齊力比較好。

新冠肺炎 防疫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