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日本推出智能口罩 能放大說話音量和翻譯八種語言

日本新創公司Donut Robotics近日推出一款「智慧型口罩」(Smart Mask)。截自YouTube
日本新創公司Donut Robotics近日推出一款「智慧型口罩」(Smart Mask)。截自YouTube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口罩已成為民眾外出必要配件,日本新創公司Donut Robotics近日推出一款「智慧型口罩」(Smart Mask),不只能將語音轉換為文字訊息、放大配戴者的音量,還能將日語翻譯成其他八種語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Donut Robotics公司執行長小野大介(Taisuke Ono)解釋說,這款「c-Face」口罩前面的開孔對於透氣十分重要,因此不能防護新冠病毒,但能戴在標準口罩外。

小野大介說,「c-Face」口罩由白色塑膠和矽氧樹脂(Silicon)製成,具有嵌入式麥克風,可透過藍牙連接到配戴者的智慧型手機。該系統能將日語翻譯成中文、韓文、越南文、印尼文、英文、泰文、西班牙文和法文等八種語言。

小野大介表示,首批5000到1萬個「c-Face」口罩預計12月會在日本上市,單片價格落在40至50美元(約台幣1200至1500元)間,使用者需要額外下載App。小野說,最快要到2021年4月才會向海外擴張,英國和美國一直對此感興趣。

小野表示,該款口罩的藍牙晶片能連接至10公尺外的智慧型手機。希望藉有該款口罩促進良好溝通,讓醫院和辦公室等場所能更容易遵循新的社交距離規範。他說,「許多情況下我們仍需親自見面,在這新常態中,口罩和App非常有用」。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智慧型手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