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日本擬放寬台灣入境限制 陳時中:恐帶來壓力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防疫成果全球有目共睹,陸續有國家將台灣納入境管措施鬆綁國家名單。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防疫成果全球有目共睹,陸續有國家將台灣納入境管措施鬆綁國家名單。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政府宣布,將與12個國家就鬆綁境管措施展開協商,其中包括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外國願開放代表對台灣防疫有信心,但也坦言將對防疫帶來壓力。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台灣防疫成果全球有目共睹,陸續有國家將台灣納入境管措施鬆綁國家名單。日本昨天也宣布擬將台灣在內的12國納入鬆綁入境限制的名單,彼此先承認商務人士的往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有其他國家願對台灣開放,代表對台灣防疫有信心,當然值得高興,但也坦言將對台灣的防疫形成另一種壓力。

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職責就在於守住國內這條防疫防線,因此未來若真的有台灣商務客赴日,回台後仍須謹守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

指揮中心昨天宣布8月1日開放外籍人士申請來台國際醫療,不排除中國、港澳人士,卻被網友質疑太早開放。

陳時中指出,這項開放也涵蓋醫療人權的意義,也許有人認為太早,但對於以往就在台灣治療,且需要延續性治療的患者而言,真的已經等很久了。

陳時中 防疫 新冠肺炎 國際醫療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