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世衛將組更大團隊查疫源 但7月底前無法赴中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路透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正在籌組更大的國際專家調查團赴中國研究新型冠狀病毒起源,但需要時間籌劃,7月底前沒法準備到位成行。

德國之聲(DW)報導,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表示,一支兩人的世衛先遣隊已抵達中國一週,為後續更大的國際調查團鋪路。

萊恩表示,世衛對中國官員到目前為止的配合「非常滿意」,而籌劃與派遣更大調查團需要時間。

另據美聯社報導,萊恩認為期望本月就能派出更多人加入調查「不切實際」。

兩名作為先遣人員的世衛組織專家上週飛往北京,計劃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起源進行更多研究,他們正在北京的旅館防疫隔離。

世衛表示,這兩名專家沒有前往湖北省武漢市調查的計畫。這波疫情去年底最先爆發的地點就在武漢,而實地調查疫情起源地點對於判定流行病源頭來說是不可或缺的步驟。

世衛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10日時表示,兩名先遣團的任務是與中國專家合作,確認這次調查的範圍和行程。兩人先遣團分別是一名動物衛生專家及一名流行病學專家。

萊恩稍早13日時也說明,兩人先遣團主要工作是了解中國目前的研究進度、有何發現,以替日後更大國際專家組打下基礎,此時此刻不期待立即展開實地調查。

專家們認為,病毒很可能是由動物傳染給人類,調查目的是為了預防未來再出現疫情。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