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日本病例數單日再破百 我國暫不考慮剔除中低風險名單

因為國內出現新確診境外移入,指揮中心今下午2點主動舉行臨時記者會,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主持。記者羅真/攝影
因為國內出現新確診境外移入,指揮中心今下午2點主動舉行臨時記者會,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主持。記者羅真/攝影

我國6月公布實施「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作業規範」,低或中低感染風險國家或地區的商務人士如需短期來台,可有條件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期間,日本是中低風險國家之一,不過,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似乎升溫,單日確診病例再突破百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為新增境外移入病例召開記者會,會中被問及是否考慮將日本剔除中低風險國名單。中央情指揮中心回應,當地檢驗陽性率在4月時高達四成,目前降至2%,我國會持續觀察並兩周檢討一次低或中低風險國家名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資訊,東京過去與近日針對新冠肺炎的檢驗措施有些不同,4月份時規範民眾發燒至攝氏37.5度達三天才須檢驗,而目前規範,無論有無症狀的密切接觸者均要採檢,這顯示東京政府防疫措施朝向積極檢驗,才驗出較多病例。

他說,東京病例數雖然增加,不過據了解,4月份時,東京地區的檢驗陽性率高達四成,目前檢驗陽性率是2%。「希望日本疫情盡快控制下來,我國也會依照既有原則,兩周檢討一次低風險與中低風險國家名單」。

莊人祥補充,只有來台經商且需要縮短居家檢疫期間的人,其出發地才會被限制必須是低或中低風險國家。其實這群人數不多,上周共計12人,其中日本僅兩、三人。

新冠肺炎 日本 疫情 莊人祥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