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有居留證外籍人士入境 明起免附登機前3日PCR陰性報告

指揮中心今下午2時舉行臨時記者會,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主持。記者羅真/攝影
指揮中心今下午2時舉行臨時記者會,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主持。記者羅真/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外籍人士來台須檢附登機前三天內採檢陰性報告,不過實務上發現有困難。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經指揮中心討論決議,自台灣時間7月4日零時起,有居留證外籍人士入境無須再檢附登機前三個工作日內陰性報告。

據指揮中心原本的規定,除外交公務、移工、學生等外籍人士,其他外國人於啟航地機場報到(check in)時應檢附「登機前三日內新冠肺炎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供檢視,但考量各國提供檢驗量能不一致,並避免檢測至登機間遇到假日,指揮中心昨放寬認定標準為「三個工作日」。

但仍有些國家的檢測報告無法在三個工作日內做出,如美國部分州無法提供三日內報告,商務人士無法來台。莊人祥表示,自台灣時間7月4日零時起,有居留證外籍人士入境無須再檢附登機前三個工作日內陰性報告。港澳人士商務經貿交流,因其具居留證,也不需檢驗陰性證明。

「莊人祥表示,據統計符合不用檢附登機前三個工作日內陰性報告、有居留證外籍人士約1萬9千多人,另外,以商務交流入境台灣、具居留證港澳人士人數更少,約1100人。」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