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連假出遊 雙北市長:防疫不能大意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一早前往交控中心視察。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一早前往交控中心視察。圖/新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宣布一例疑似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一早特別前往交控中心視察,指示各單位隨時掌握人流跟車流,做好防疫準備跟宣導,他也再次呼籲中央,應針對入境者全面普篩。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確診日本女學生接觸百餘人,疫調還在進行中,不能大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貼文指出,4天連假,很多市民朋友已經買好車票、訂了餐廳旅館,準備報復性消費;這位女學生在台灣接觸了100多人,目前相關疫調還在進行,不能大意,這幾天跟親朋好友聚會,開心互動之餘也別鬆懈,密閉空間最好還是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有好山好水,解封後的4天連假一定有很多民眾出遊,風景區可能出現大批人流跟車潮,「不要因為解封,大家就輕鬆,忘了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他更要求交控中心、交大指揮中心隨時掌握人流、車流,以及區公所隨時做好防疫宣導,「好好旅遊,但是一定要做好安心旅遊。」

另外,侯友宜也再次呼籲,應針對入境者全面普篩,並嚴格要求遵守居家檢疫規定,也指示區公所做好防疫準備。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