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柯文哲曾誇口不會被打敗 口罩販賣機8月評估是否退場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天審議決算。記者張世杰/攝影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天審議決算。記者張世杰/攝影

今年初爆發新冠肺炎,民眾瘋搶口罩,台北市推出「實名制」口罩販賣機,但民眾仍要排隊、效果不如預期等,打算擴大設置也告吹;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天審議決算,有議員關心口罩販賣機何時退場?台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說,口罩販賣機試辦3個月,按照期程規劃,8月15日會檢討下階段的退場。

台北市推出「實名制」口罩販賣機,屢遭質疑成效不彰,北市府一度擬擴大建置,最後卻流標收場,今年4月時,柯文哲被問到口罩販賣機是否會被打敗?柯文哲信心回說「不會被打敗」,因為中央的口罩3.0版,每一次還要扣7元。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今天審議決算,民進黨市議員吳沛憶問到,之前推出口罩販賣機,被批評成效不彰、浪費資源,市議會要求北市府評估成效,如今中央解除徵用口罩,口罩販賣機何時退場?有沒有要退場?

台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表示,之前市議會要求,要針對國內防疫物品的供需樣態,去調整口罩販賣機的策略,後來流標後,也沒有繼續落地,改為概念驗證的試辦計畫,減少規模及部署量,預期試辦3個月,按照期程規劃,8月15日會檢討下階段的退場。

呂新科會後受訪表示,以前就有一般的口罩販賣機,系統相對單純,但後中央、地方協調,試辦「實名制」口罩販賣機,時間為期3個月,既然已不是防疫物資,那就回歸一般的口罩販賣機。

呂新科又說,台北市現有6台「實名制」口罩販賣機,原本在信義、文山、萬華區的健康服務中心,各放置2台,當初希望12行政區都設置,但議員有意見且流標,目前6個行政時的健康服務中心,皆各放置1台。

至於8月15日評估退場?呂新科表示,屆時府內會討論,若認為防疫生態很重要,口罩販賣機會想辦法繼續,若認為不需要,或已經不是防疫物資,就會退場,口罩販賣機也會還給廠商。

口罩販賣機 口罩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