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境外生防疫旅館優先 莊人祥:部分學校無法一人一室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質疑,不集中管制,恐搞垮地方民政,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部分學校無法滿足一人一室,第一梯次入境才會以防疫旅館優先。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質疑,不集中管制,恐搞垮地方民政,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部分學校無法滿足一人一室,第一梯次入境才會以防疫旅館優先。圖/指揮中心提供

從6月22日起,開放第一梯次11個低風險國家境外生入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決議優先安排至校外防疫旅館完成檢疫,但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質疑,不集中管制,恐搞垮地方民政,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部分學校無法滿足一人一室,第一梯次入境才會以防疫旅館優先。

莊人祥說,在半個月時間中開了二至三次的境外生來台跨部會議中,有校方表示,學校宿舍暫時無法作為完備集中檢疫場所,如學校宿舍還有一般學生,無法滿足一人一室等,但仍希望盡快讓境外生返台繼續完成學業,因此,決定暫時以安排校外防疫旅館優先。

莊人祥表示,境外生入住防疫旅館檢疫算是「過渡期的方式」,待各校宿舍準備就緒,即可漸進改為以學校宿舍集中檢疫。第一批入境的境外學生約2238人,大專院校多集中於北部,強調會視各縣市防疫旅館量能,分梯分批安排境外生入境,控制地方境外生居家檢疫人數。

境外學生抵台前,學校需調查來台境外生是否來自開放入境國家名單,並依境外學生選擇的檢疫場所及交通接送,安排各批次名單,並彙報教育部報送指揮中心核備同意,實際演練境外生由機場返校報到動線及流程,電郵提醒學生登機前應完成電子入境檢疫系統。

境外生抵達台灣後,需出示手機入境檢疫系統憑證畫面通關,並告知學校已入境,機場檢疫人員確認境外生是否有發燒或新冠肺炎疑似相關症狀,有症狀者將由專門通道送往醫院採檢,陽性直接入住負壓病房隔離;陰性者依醫院指示出院返回宿舍或防疫旅館,由校方及醫院追蹤。

入境無症狀者至機場單一櫃台報到,確認交通方式為學校專車或防疫計程車,及檢疫場所地點以校外防疫旅館優先,由檢疫場所所在地的地方政府配發防疫包,除每日測量體溫、填寫健康況狀,境外生也需觀看雙語衛教宣導影片,學校專責小組也會每天關心學生健康。

境外生 防疫 莊人祥 採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