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宏都拉斯總統確診 台灣贈1萬份快篩助友邦抗疫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前)。法新社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前)。法新社

友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武漢肺炎確診,當地疫情持續擴大。外交部今天表示,已與凌越生醫公司談妥,將提供宏國1萬份快篩試劑,最快今天即可送出。

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16日確定罹患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外交部昨天說,已於第一時間轉達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誠摯關懷;台灣也將持續在物資和技術層面協助防疫,盼宏國人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長俞大㵢上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葉南德茲正接受治療、遠距上班,夫人葉安娜(Ana Garcia de Hernandez)則為無症狀感染,正居家隔離。

俞大㵢說,昨天相關消息獲媒體關注時,拉美司正好與凌越生醫洽談合作事宜。為協助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區友邦抗疫,凌越生醫將無償提供兩萬份台灣製、10分鐘可取得測試結果、準確度達90%以上、已獲認證的抗體快篩試劑,其中1萬份將優先供應宏都拉斯,最快今天、最晚明天就會送出;其餘1萬份試劑則預定提供瓜地馬拉及貝里斯。

俞大㵢說,台灣持續協助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區友邦抗疫,包括醫用口罩、N95口罩、防護衣、核酸分析儀暨試劑、奎寧藥錠、熱像儀及額溫槍等物資陸續送達,台灣也將透過視訊分享相關經驗,未來並將與凌越生醫洽談包括採購試劑等合作方式。

宏都拉斯目前有超過1萬例武漢肺炎確診,其中超過330人不治。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