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潘文忠:今起2238名境外生可來台 首批名單確定無陸生

教育部今天公布,優先開放疫情低風險國家境外生入境,包括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紐西蘭、汶萊、斐濟、澳洲、蒙古、不丹。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今天公布,優先開放疫情低風險國家境外生入境,包括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紐西蘭、汶萊、斐濟、澳洲、蒙古、不丹。圖/教育部提供

針對境外生返台就學事宜,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在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同意優先開放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等11國家/地區境外生入境,今起校方可與11國境外學生聯繫做相關準備,以108學年度2238多位應屆畢業生優先入境,並優先安排至校外防疫旅館完成檢疫程序後再返校。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頒布各項指引與規定,在兼顧「防疫優先」與「境外生受教權益」的前提下,提出開放境外學生返臺就學的標準作業程序與相關配套措施等具體完整規劃,經過政府多次跨部會討論及研商,並經指揮中心評估各國疫情等級風險及國內防疫能量。

潘文忠表示,因應疫情境外學生返台機制流程圖 教育部提出「三個原則、兩個標準作業程序」,以確保境外生有序入境。優先開放指揮中心「低風險國家/地區」名單境外學生入境。

在符合「低風險國家/地區」中,以108學年度應屆畢業生優先入境,並視其入境後檢疫情形,再依序分順位批次放寬其他舊生及新生入境,安排學生入境後,優先入住校外防疫旅館。

潘文忠表示,由各大學提送入境名單及檢疫場所規劃並經教育部確認後,依照境外生抵達台灣前,入境名單實名報核、確認檢疫場所、班機調查及簽證核發等標準作業程序、及境外生抵達台灣後,機場邊境管制、單一報到櫃檯、防疫交通接送、安排檢疫場所等標準作業程,讓境外生安全有序入境;學校也有專責小組每天關心學生健康。

這次第一波開放返台的境外生名單沒有陸生,外界關心是否與北京疫情延燒有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最近北京或北京周遭發生相關疫情,世衛也列為重大事件,確實因此需要再觀察。

教育部將定期請指揮中心提供可准予開放之低風險國家/地區更新名單,再據以執行安排境外生依順位分批次入境等相關作業。教育部亦將持續檢視境外生入境檢疫情形,再評估依序放寬其他入境對象,確保在防疫優先前提下,安全有序的讓境外生返台就學。

境外生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