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陳時中:廠商若提防疫計畫 擬縮商務旅客檢疫期

為防堵疫情,外國人入台須檢疫14天,不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將研議縮短商務旅行者的檢疫時間,可能有5、7、10天不同方案。記者陳嘉寧/攝影
為防堵疫情,外國人入台須檢疫14天,不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將研議縮短商務旅行者的檢疫時間,可能有5、7、10天不同方案。記者陳嘉寧/攝影

為防堵疫情,外國人入台須檢疫14天,不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將研議縮短商務旅行者的檢疫時間,可能有5、7、10天不同方案;第一個要件是核酸檢驗呈陰性反應,再者是對口廠商提出防疫計畫。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舉辦「防疫有成,下一個超前部署:國際旅遊聯盟」座談會,邀集政府部門代表、專家學者及部分外國駐台人員,探討後疫情時代的觀光與商務活動該如何進行。

陳時中表示,政府在7日鬆綁國內後仍嚴管邊境,至今一週過去,雖然有兩起境外移入個案,但政府對境外個案很有把握。

陳時中說,由於從外國入境後須檢疫14天,許多人覺得時間太長,外國人來台灣的意願也就興趣缺缺;目前政府有研議就特定經貿、產業、醫療縮短檢疫時間,可能有5、7、10天不同方案 。

陳時中解釋,縮短檢疫時間是特別針對商務旅行者,衛福部將有試辦計畫,讓商務旅行者在適當防護之下,於檢疫旅館中開會溝通;如過了一段時間,就可以到如工廠的戶外地點。

不過陳時中也強調,縮短檢疫時程第一步通過核酸檢驗呈陰性反應,才能允許進入國內,第二步則是對口廠商提出防疫計畫,而來台的商務人士則是有限度接觸特定人士。

陳時中提到,如果有廠商舉辦電腦展,疾病管制署的團隊可以介入,幫忙規劃檢疫。

不過陳時中也說,如果外國人來台旅遊,就比較踟躕,因很難限制旅客接觸不特定人士,一旦限制,恐降低旅遊樂趣。

但陳時中也補充,沒有放棄開放,仍會朝特定地區、國家彼此互惠認證方式進行。

陳時中 防疫 後疫情時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