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免再等三採陰解隔離 最快下周改為「二採陰」出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康復後解除隔離,未來無須再採取「三採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患者後期病毒培養低,當初礙於有復陽的可能性,以最保險的方式採取三採陰,不過六月初經討論,希望未來能改為二採陰,將由指揮中心最後拍板,最快可能在下周二定案。

我國累計至今有443名確診案例,截至昨天為止,已有431人解除隔離,仍有5人未達到三採陰的標準,仍在醫院隔離中。南韓研究顯示,患者二採陰性後,仍會出現陰陰陽陽的反應,即使如此也不具傳染力,台灣初期在解除隔離的定義上,也是採取二採陰,但礙於後續出現復陽的個案,改為三採陰。

張上淳表示,因應國外的研究以及國內的發現,6月初專家小組也在會議中,再次討論到是否改回二採陰的制度,專家對於過去我國400多名確診案例的觀察,以及檢體培養結果,雖然後期會出現「時陰時陽」、「二陰一陽」的結果,但是在病毒培養上,後期幾乎是培養不出來。

因此,專家小組也做出了決議,希望恢復到與其他國家一樣,同樣都是二採陰後可以解除隔離,此舉也能減短患者住院的時間,張上淳說,該建議已經提交給指揮中心,現階段仍是三採陰的制度,最後拍板定案仍是指揮中心的權責,下周二是指揮中心例行的會議,最快可能在下周二會正式納入指引。

新冠肺炎 病毒 採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