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境外生來台喊卡 陳時中:怕6月7日國內境外齊放寬腳步亂

陳時中。
陳時中。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楊雅棠攝影

陸港澳僑等境外生殷殷期盼能趕緊返台就學,傳出教育部要求各校回報提供防疫宿舍及旅館等空間,陳時中也昨天證實確實正在規畫境外生來台,但教育部今天表示,行政院昨召開跨部會會議,因國際尚未解除邊境管制,也就是暫時不會開放境外生來台。

陳時中表示,教育部分析必要性,一切都在評估中。考量6月7日國內防疫措施將鬆綁,憂境外如果同步解封,腳步恐變亂,所以希望在境內鬆綁一段時間後再觀察一下,若執行順利,再看看下一步境外該怎麼做。

至於是否開放境外生需觀察到何時,陳時中坦言,「很難訂下時程」目前界定時限有兩派說法,一派表示已五十多天無境內病例即可,但另一方面則認為雖目前境內五十幾天都沒有個案,但解封後,台灣是否可維持防守,「所以境外的腳步就稍微放慢一些。」

防疫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