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6月7日起藝文場所擬不限人流 故宮:展間仍會做分流

故宮將在518博物館日當天推出Podcast,成為國內第一個推出Podcast節目的博物館。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宛茜攝影
故宮將在518博物館日當天推出Podcast,成為國內第一個推出Podcast節目的博物館。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宛茜攝影

疫情指揮中心研擬6月7日起藝文活動場所不受人流限制,故宮院長吳密察今天表示,屆時展間仍會做分流,因應暑假到來,故宮預計先從戶外親子活動推廣,仍小心謹慎應對。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立故宮博物院南、北院從今年2月起,參觀人次不斷下滑,參觀客群以國外觀光客為主的故宮北院,光是今年4月與去年同期相比,門票收入就下滑9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6月7日起將擴大鬆綁生活防疫措施,藝文、餐飲、休閒活動場所不受人流限制。

故宮今天下午舉行北部院區導覽大廳開幕記者會,吳密察受訪時表示,疫情期間以來,故宮北院週二至週五參觀人次平均每天有350至500人,週六、日平均1500人,但平均一個時段參觀人次不超過200人,以北院3層樓、10幾個展間來看,一個展間同時段不超過20人。

吳密察認為,6月7日場館放寬人流限制後,故宮仍會每天統計人數,並且隨時注意展廳的人流分布狀況。

不過他認為,儘管6月7日後藝文場館逐漸解禁,但對於倚靠觀光客為主的故宮北院來說,邊境管制才是關鍵,反倒是南院參觀人次會攀升較快。

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故宮也提出相關宣傳應對措施,吳密察表示,緊接著暑假即將到來,故宮計畫先從館外親子活動開始推廣,進而再推廣到館內展覽,一步一步開放、宣傳,並且重啟「百萬學子遊故宮」計畫,讓學生再度走進故宮。

而故宮北院正館一樓導覽大廳近期也重新改裝,建置一面長達12公尺的「文物互動導覽牆」,透過科技介面與紅外線感應模式,民眾只要用手指在螢幕上滑動,就可飽覽300多件故宮精選文物的數位圖像、影片、動畫。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