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代言、觀光邀約多 陳時中:助敲邊鼓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佈6月7日後例行記者會改為每週1次。(photo by 施凱文/台灣醒報)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佈6月7日後例行記者會改為每週1次。(photo by 施凱文/台灣醒報)

「代言農產品盛情難卻,記者會將調整為每週1次!」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7日宣佈無新增確診,對於媒體詢問代言農產品及巡迴拉抬觀光是否超出職責?他說:「我們只是敲邊鼓的功能,農委會、交通部還是主責單位。」另外他也表示,記者會將在6月7日後改為每週1次。

口罩外銷時機好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7日舉辦例行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雀躍表示:「今天也很高興跟大家報告沒有新增病例,另外累計已有419人解除隔離,只剩下15人仍在住院。」經濟部長沈榮津補充說,目前口罩日產約2000萬片,疫情穩定後購買需求也下降,未來每日平均需求約在800萬片,「所以6月1日後就只定額徵用。」

至於口罩自由買賣後,數量及價格是否會波動?沈榮津表示,實名制部份還是會繼續進行,會確保每位民眾在疫情期間14天9片的政策不變,「雙軌並行,如果民眾擔心的話,就回歸到口罩實名制購買。」陳時中隨後補充,「自由銷售的價格有公平交易法在管,如果市場上供應量足夠、比較便宜,也不排除實名制退場。」

「口罩國家隊要來打國際盃!」沈榮津指出,現在開放外銷口罩進入國際市場是很好的時機,也都與口罩廠商商談過,已責成標檢局等於開放之後確保口罩品質,擦亮MIT招牌。陳時中則感謝說:「一片小小口罩有非常多人的努力,廠商努力製造,郵局、藥局都很辛苦的幫我們配送,不但解決口罩問題,也創造外銷契機。」

疫情改每週報告1次

陳時中轉而強調,「並不是台灣安全就可以讓大家進來,那要看出去的地方是怎樣,與進來的人國家狀況。」他無奈表示,各界提出非常多的期待及要求,「如果台灣不準備開放邊境,其實我們可以現在開始什麼都不要管,但不可能跟世界隔離,先專心把防疫新生活內化,萬一有漏網之魚也不會對台灣造成災害。」

有媒體詢問推銷農產品及全台巡迴拉抬觀光是否超出職責?陳時中表示,「我們是敲邊鼓的功能啦,相關農委會、交通部還是主責單位,只是有時候盛情難卻幫忙一下。」他也表示,6月7日後全台大解禁,「疫情例行記者會將回歸1個禮拜1次定期跟大家做報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新冠肺炎 防疫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