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嬰幼不宜戴口罩 兒科:恐致休克

全世界紛紛戴起口罩以防疾病擴散,但嬰幼兒戴口罩卻可能導致休克風險。(Photo from網路截圖)
全世界紛紛戴起口罩以防疾病擴散,但嬰幼兒戴口罩卻可能導致休克風險。(Photo from網路截圖)

嬰幼兒戴口罩恐阻礙呼吸,甚至會有休克風險。因疫情大家都戴起口罩,然而日本小兒科醫會警告,2歲以下嬰幼兒因呼吸道較窄,戴口罩恐怕會阻礙呼吸,導致中暑甚至休克等風險,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也曾回應,1歲以下嬰幼不強制戴口罩,改為宣導民眾讓給嬰兒1.5尺安全空間。

恐有休克風險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小兒科醫會指出,嬰幼兒呼吸道較窄,戴口罩會使得呼吸困難,近一步損害心臟和呼吸系統,導致中暑和休克等危險。

另外,嬰幼兒不像大人能用言語表達身體不適,若是戴上口罩,會讓家長難以第一時間察覺嬰幼兒的身體變化,例如嘴唇發紫、臉部面色有異等,戴口罩會讓家長錯失察覺並處理的黃金期。

盼給嬰幼兒留空間

根據統計,在新冠肺炎確診人中,嬰幼兒仍佔非常少數,幼兒園、托嬰中心也極少發生群聚感染問題。根據CNN報導,美國疾病管制署(CDC)也同意,戴口罩對2歲以下的嬰幼兒而言,傷害恐怕比保護的作用來得多。

針對嬰幼兒戴口罩的問題,指揮中心也曾於上個月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嬰幼兒口罩戴不住,又會有窒息風險,因此1歲以下嬰幼兒可以不用戴口罩,但希望民眾能為嬰幼兒讓出1公尺到1.5公尺的空間,保護嬰幼兒也保護自己。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新冠肺炎 防疫 兒童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