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趨緩口罩解禁 寄送海外也不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口罩將於6月1日解禁,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指揮中心未來將每天徵用800萬片,其餘開放自由販售。

陳時中說,口罩禁令預計6月1日解除,指揮中心每天徵用800萬片,目前國內日產量約為2000萬,可外銷的量大。另由於內外銷都將鬆綁,故寄往國外也將不會有嚴格限制。

至於口罩徵用禁令解除,民眾未來是否仍在實名制購買14天9片口罩?陳時中表示,連續幾個週期下來,都呈現減三成的速度下降,現在購買非常方便,故仍持續14天9片供應。

然而也有民眾憂心開放後是否造成囤貨或廠商哄抬價格?陳時中說,口罩囤積不是徵用開放就沒有國法了,還是根據相關消費者保護或公平交易法規規定,不論囤積或哄抬物價都不被允許。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