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冠出院標準改二採? 指揮中心:專家未提出 尚待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未減,據疾管署統計,截至今日全球確定病例數已破550萬人,不過台灣疫情目前呈現趨緩,確診數停留在441例,已連續43天零本土個案,只剩19位患者仍住院。然而目前全世界確診者出院標準,只有台灣要三採陰性後才可以出院。

對於是否可以比照國外二採陰就出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確診者出院標準是否要改成二採陰,可再討論,不過目前專家尚未提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在新冠肺炎確診者出院標準方面,台灣目前是採三採陰後解除,是否像國外如韓國般改為二採陰即可出院?他說目前仍認為確診者三採陰後回家是安全的,後續是否要改成二採陰可再討論,不過目前專家會議上尚未提出。

指揮中心日前曾宣布,專家建議,患者三採陰回家後應該是安全的,未來復陽個案無症狀無須住院,且接觸者也不用隔離。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表示,台灣初步認為三採陰後回家是安全的,後續是否要改成二採陰可以再檢討。且現在住院的個案剩很少,影響不是很大。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