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藝文新生活運動起跑 國家音樂廳 NSO開第一「響」

NSO《管絃織音》藝文新生活運動試辦場 24日演出。圖╱NSO提供
NSO《管絃織音》藝文新生活運動試辦場 24日演出。圖╱NSO提供

文化部今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同意文化部提出的「文化場館藝文活動開放辦理原則」,這周日(24日),將由NSO國家交響樂團開啟第一響,在國家音樂廳舉辦「公視+一起聽音樂:NSO沙發音樂廳《管絃織音》」音樂會,率先試行開放觀眾入場,這也是指揮中心公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來,國家級表演場館第一次有超過百人觀眾的室內現場演出,將作為藝文振興第一步。

文化部說明,依據「事前準備、現場管理、開放人數」等面向,規劃分階段實施方案。在事前準備方面,主辦單位仍須依公眾集會指引進行風險評估,並訂定防疫應變計畫、動線及演出、服務、工作人員健康管理;現場管理部分,採實名制、佩戴口罩、量體溫、間隔座位及維持社交距離等安排;至於開放人數部分,只要在遵守相關原則,可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限制。

文化部指出,24日晚上7點30分舉行的「公視+一起聽音樂:NSO沙發音樂廳《管絃織音》」音樂會,將由NSO與國家兩廳院、公視三方聯手,NSO音樂總監呂紹嘉領軍指揮,音樂會現場將開放4、500名觀眾採實名制入場,「公視+」也會進行線上直播,文化部長李永得更將親臨現場。

文化部強調,在兼顧防疫與維護民眾健康安全前提下,現階段由國家級場館先試行推動,後續將視試辦理情形及疫情發展,逐步檢討更高人數規模、場館的藝文活動開放。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