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拍畢業照禁止拿下口罩? 新北教育局:可不戴但禁交談

新冠肺炎在國內疫情趨緩,新北市今天宣布,室內場館辦理畢典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人數限制,家長可參加。但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接獲家長陳情,有幼兒園禁止畢業班小朋友拍團體照,或是要求戴口罩才可合影,要求教育局要有統一規範,別讓家長與學校爭執不下,對此新北市教育局回應,拍照可短暫拿下口罩,過程應避免交談,拍攝完畢要馬上戴上口罩。

張錦豪今天在新北市議會質詢時表示,近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有學校禁止幼稚園畢業班的小朋友合拍團體照,或是要求戴口罩才可合影,但從照片可見,學生跟老師都戴上口罩,根本看不清楚誰是誰,而且也可觀察到,學生神情也不是很開心。

張錦豪表示,他要求教育局應該表態,盡快訂定準則,而不是每校態度不一。像這次520就職典禮,內閤就在室內保持距離、脫下口罩拍大合照,建議校園可以在戶外拍攝,就不用考慮是否要戴口罩的問題。

張錦豪認為,台灣迄今已無本土案例40天,相關禁令正逐一鬆綁,但跟同學合拍畢業照,一生只有一次,大部分家長真的不希望小朋友在人生的第一求學階段就留下遺憾,希望讓孩子在他的第一個團體生活中留下劃下完美的句點,留著美好的回憶。

教育局表示,拍攝畢業照為短時間過程,各校拍攝畢業照可比照教育局今日修正公布的「畢業典禮活動參考指引」,如果拍照合影時,有需要拿下口罩的需求,可在就定位後拿下口罩,過程應避免交談,並盡量間隔最大距離,拍攝完畢後即應回復配帶口罩。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