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端午連假防疫不鬆懈 雙鐵不賣站票自由座

疫情指揮中心不點頭,交通部今日表示,雙鐵連續假日站票及自由座仍未解禁。 圖/台鐵局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不點頭,交通部今日表示,雙鐵連續假日站票及自由座仍未解禁。 圖/台鐵局提供

交通部今天表示,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議通過,解除連假期間站票及自由座的限制前,雙鐵維持現行防疫方案。若在端午連假前,無法開放,雙鐵將以加開班次,或加掛車廂方式,盡力提高運能,提供民眾安全健康的返鄉旅程。

交通部說,因應防疫考量,交通部在清明連假前,為避免乘客難以保持社交距離,主動向指揮中心提案,禁售站票及自由座。隨著近期疫情趨緩,為紓解端午連假的運能需求,交通部在指揮中心的指導下,著手準備逐步恢復運能的方案,提報給指揮中心,皆有註明實施日期須視疫情發展狀況,彈性調整。

交通部指出,指揮中心與交通部本周針對方案交換意見,目前為止仍未獲結論。交通部了解乘客返鄉的需求,以及對恢復運能的期盼。雙鐵身負疏運重任,更是防疫最前線,須為台灣的防疫工作盡最大的努力。

交通部說,指示台鐵及高鐵,若6月下旬端午節連假疫情,仍有顧慮,無法鬆綁,要及早準備以加開班次或加掛車廂的方式,提高運能,服務更多返鄉的旅客。

新冠肺炎 防疫 雙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