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團體演奏染疫可能性 維也納愛樂:保持距離不怕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有關管弦樂演奏者在團體表演時,呼吸換氣之間所散發的飛沫可傳到多遠的問題,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今天說,研究顯示,他們在團體演奏時,並無傳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額外風險。

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Philharmonic Orchestra)團員們參加了一項實驗,將測量儀器放入鼻腔中,讓他們呼吸時產生的細微霧氣可供觀測。

樂團今天寄給法新社的聲明指出,實驗結論顯示,「演奏者呼出的氣息,不會飄到80公分以外的距離」。

這是管笛演奏者噴出的飛沫最遠可達距離;而弦樂器演奏者的氣息微沫在演奏中及休息時分別可以相傳多遠,則未觀察到明顯差異。

研究結論指出,只要演奏者彼此間保持至少1公尺的距離,則他們在團體演奏時,風險不會比較高。

隨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放緩之際,奧地利自4月中旬已放鬆舞台的防疫管制;自5月底起,劇院與音樂廳也准許容納最多100名觀眾。

自7月1日起,則開放多達250人;另外,電影院也將恢復營業。

8月1日起,各種活動的參加人數可達至500人;如籌辦單位的安全措施符合政府核准的規定,則活動規模可多達1000人。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