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放寬商務來台規定 檢疫第五天採檢、陰性可外出三天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放寬商務來台規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放寬商務來台規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斷強調,開放商務來台是開放邊境第一步,但考量維持居家檢疫十四天,可能影響商務作業,擬改為商務人士來台、居家檢疫第五天後即可採檢,若採檢結果為陰性就可短暫外出二至三天。

陳時中表示,相關規劃即將出爐,目前專家看法趨於一致。由於之前就曾開放居家檢疫對象可奔喪、赴醫院探視,有前例可循,當時的規定是居家隔離/檢疫第5天(含)以後且無症狀者向地方衛生單位提出申請。

陳時中也被問及,為何不在機場就對商務人士進行採檢,他解釋,由於新冠肺炎病毒潛伏期中位數為五天,若在機場就採檢,可能出現偽陰性,目前將開放哪些國家人士可來台進行商務交流,還需要針對該國疫情、防疫作為等項目評估,暫時無法透露。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